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

寫在Python-OGRE Tutorial前面

接下來讓我們來看一些Tutorial吧。

從介紹OGRE的第一篇我就提到,學OGRE從Tutorial開始是最快的。在OGRE官方Wiki上有一系列的Tutorial教學

另外在PyOgre頁面中也有五個Tutorial,這五個Tutorial其實和上面的Basic Tutorial 1~5內容是一樣的,只是程式語言從C++變成了Python。

但是,目前並沒有為最新的Python-Ogre寫的Tutorial。事實上PyOgre及Python-Ogre的API根本就差不多,只有一些細微的差異。但如果你用PyOgre的程式直接貼到Python-Ogre,還是會出一點錯的。

接下來我會把這五個Tutorial的筆記整理出來,並且在Python-OGRE上執行。希望可以讓大家很快的上手Python-OGRE。

如果你的遊戲運算量、動作性沒有那麼高,那用Python開發應該不錯。但這五個Tutorial只是教你OGRE的基本操作,無論如何,C++版本的那整套Tutorial還是推薦大家一定要去去看一下的。




開始囉,讓我們先準備一下環境。我很偷懶的直接在c:\Python25\Python-Ogre-0.8\demos建一個tutorial的目錄,並且將所需的檔案copy過去,在命令提示字元下執行這些指令就可完成:

cd \Python25\Python-Ogre-0.8\demos
md tutorial
cd tutorial
copy ..\ogre\SampleFramework.py .
copy ..\ogre\*.cfg .


SampleFramework.py是一個寫好的遊戲框架,定義了一些行為(例如說按上下左右攝影機就會移動,移動滑鼠就會轉向)。真正的implementation應該是在C:\Python25\Lib\site-packages\Ogre\sf.py,在前五個教學中我們先不用管他是什麼。

*.cfg是一些設定檔案,如果你完全照我的目錄配制的話,那就先不用管他是什麼東西了。

好,讓我們進入第一個Tutorial吧...

待續

沒有留言: